🌟

文不会删 但也不会再写了 有缘再见

你好,那时

chapter 27

凌晨十二点,徐梦洁盘腿坐在沙发上,看着孟美岐的病例一筹莫展,这么多年还是头一回把工作带回家。摘下眼镜靠在沙发背上,无论如何催眠的计划是要先放一放了,谁知道下次回溯又是什么无法控制的场景,实在不能再冒险了,就在徐梦洁闭目养神之际,手机铃声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。

 

听了电话里的内容,徐梦洁立刻从沙发上弹了起来,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张紫宁坐在病床前,十指交叉抵在额头上,她怎么也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,听到门口悉悉索索的声响,回过头看到徐梦洁朝自己招了招手。两个人站在病房门口,顺着窗口看着面色苍白的孟美岐躺在病床上,徐梦洁叹了口气,“到底具体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“刚才宣仪刚到病房门口,就看到美岐不知道从哪找的小刀,准备往手臂上划,宣仪没多想冲过去想先把刀子夺下来,谁知道美岐看到她就失控了,听护士说,腹部和手臂都刺伤了,现在在急救室。”

 

“傅菁在那边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那我先过去看看,她醒了打电话给我。”

 

张紫宁拉住徐梦洁的手腕,本想问问怎么解决,张了张口,始终没问出来。

 

徐梦洁拍了拍张紫宁的手,“没事的,放心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另一头傅菁靠在急诊室墙边,死死盯着门上鲜红的抢救灯。吴宣仪具体伤的怎么样她不知道,赶过来的时候,她已经被推进了手术室了,自己也只看到了送吴宣仪过来的护士,整个前襟都是血。

 

徐梦洁走过去,扶住傅菁的肩膀,“坐会吧。”

 

傅菁摇了摇头,“现在到底怎么办?”

 

“先等她们醒来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吴宣仪被推出来的时候麻药的劲儿还没过,整张脸一点血色都没有,听到医生摘下口罩说已经没什么问题了,傅菁才放下心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天微微亮了起来的时候吴宣仪才睁开眼睛,整个人没有一点力气,说话也断断续续的,“她…她怎么样了?”

 

傅菁握住吴宣仪的手,“她没事,别担心。缓一缓,一会儿喝点水。”

 

吴宣仪动了动身子想要坐起来,不小心扯到伤口,额头上迅速渗出了细密的汗珠。

 

傅菁见状立刻起身按住了吴宣仪,“别动了,我知道你想见她,可总不能这个样子去吧?”

 

吴宣仪看了看自己腹部和胳膊上缠的好几层绷带,才躺了回去,“她是因为看到我了情绪才会失控,我当时来不及想那么多……”

 

“别说这些了,没人怪你。”傅菁走到窗户前,深吸了一口气,“宣仪,她可能真的没办法好起来了。”

 

“傅菁,她可以放弃,我们不可以啊。”说着,吴宣仪眼泪顺着脸颊滴在枕头上。

 

傅菁转过身,看着病床上的吴宣仪,“孟阿姨那边也瞒不下去了。来了好几次电话问电话一直打不通,是不是出什么事情。”

 

“先不能说,等美岐好一些了再说。”

 

傅菁摇了摇头,“你先照顾好自己,别操心这些。”

 

“你去看看美岐吧,我这里没事。”看着傅菁并没有离开的意思,吴宣仪又准备撑起身子,“那我自己去。”

 

“祖宗,你好好躺着,我现在就去。”说着出了病房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傅菁还没到孟美岐病房门口,就听见里面大喊的声音,快走几步看到孟美岐在床上挣扎,除了徐梦洁和张紫宁之外,还有两个护士,四个人勉强可以压制住孟美岐,傅菁见状立刻冲了进去,按住孟美岐的肩膀。

 

看见傅菁,孟美岐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,“傅菁!傅菁!让我见见她,求你了,求求你了……”

 

“你先冷静下来,我会让你见她的。”

 

听了傅菁的话,孟美岐渐渐不再挣扎,两眼无神的望着天花板,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 

徐梦洁看见这种状况,让两个护士收拾了注射器针头先离开了。果然啊,只有吴宣仪才是良药啊。

 

“她怎么……怎么没走啊……”孟美岐拉着傅菁的袖子。

 

傅菁拉过一边的凳子,坐了下来,“孟美岐,你不为自己想,不为我们想,为她想想行吗?”

 

“我……我真的不起故意的……我就是怕发生这样的事情,才让她走的啊……”

 

徐梦洁松开箍住孟美岐的手站直身子,“美岐,别抵触她了,现在真的只有她才能帮的了你了。”

 

孟美岐呆呆的看着徐梦洁,没有说话。过了几秒转过头看着傅菁,“什么时候可以去看她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吴宣仪躺在床上,满脑子都是孟美岐失控的样子,她不敢想象如果刚才自己晚一点或者没有出现,那是不是就意味着再也见不到她了?

 

想得出神,门突然打开了,吴宣仪下意识问了一句,“怎么样了,她……” 话说一半才看到走进来的人是孟美岐,后半句话也就咽了回去。

 

孟美岐站在病房门那里,远远看到吴宣仪胳膊上缠着的绷带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迟迟不敢靠近。吴宣仪看到孟美岐就像受惊的小狮子,使了九牛二虎之力,身子也只是艰难的抬了一个小小的角度,看到吴宣仪挣扎想要起来,孟美岐一个箭步冲了过去,扶住吴宣仪,让她躺了下来。

 

安顿好之后吴宣仪感觉到孟美岐又想逃,也不顾自己胳膊上的伤口,用力抓住孟美岐的手腕,纱布瞬间渗出了血。

 

看着纱布变红,孟美岐吓了一跳,想起身去叫人,握住自己手腕的力度并没有减小,耳边传来断断续续的声音,“别……你别走……”

 

孟美岐不敢再乱动,坐了下来。

 

吴宣仪抬起手将孟美岐额前的碎发捋到耳朵后,抚平孟美岐皱着的眉头,“你说,没了你,要我怎么办?”

 

孟美岐感受到了吴宣仪指尖的温度,立刻用手捂住嘴,尽量不让自己发出声音,我做了这样的事情,她为什么还是这么温柔?她不应该恨死我了吗?

 

“美岐,我知道很难,我陪着你,都会好起来的,我们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 

评论(5)
热度(25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