🌟

文不会删 但也不会再写了 有缘再见

你好,那时

chapter 26

回到家,傅菁看张紫宁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,还没完没了唉声叹气,跟自己说话也是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,好几次都要开口告诉她真相了,但想了想还是憋了回去。

 

直到张紫宁走进书房关上了门,并且很久没有出来,傅菁终于忍不住了,冲进书房站在张紫宁面前,“孟美岐是装的。”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张紫宁把手机放在桌子上,直勾勾地盯着傅菁。

 

傅菁缓缓地蹲了下来,把头靠在张紫宁腿上,“她是装的,她不想宣仪耗在这,她怕自己好不了。”

 

“所以你就帮着她骗我们?”吴宣仪的声音从电话里传了出来。

 

傅菁吓的跳了起来,头磕在书桌边缘,“我的妈,什么声音?”

 

张紫宁缓缓从书桌上拿起手机,按亮了屏幕,上面显示着正在与吴宣仪通话的界面。

 

傅菁捂着后脑勺,“完蛋。”

 

 

 

挂了电话,张紫宁一步一步把傅菁逼到墙角,“骗人技术见涨啊。”

 

傅菁低着头,吸了吸鼻子小声的说,“不...不是,我...我错了。”

 

张紫宁有点惊讶,傅菁很少会承认自己错了,一般都是找一大堆理由来反驳,说自己没错,今天这是怎么了?张紫宁态度一下软了下来,“好了,我没有怪你。” 

 

傅菁低着头,没有说话。气氛太诡异了,张紫宁轻咳两声,转身想去倒杯水缓解尴尬,谁知道刚转身,傅菁就从背后圈住自己,“紫宁,我不该让你生气,我不该不考虑你的感受,我不该让你每天担心我,都是我错了,你别走好不好。”

 

张紫宁转过身,把比自己高半个头的人揽进怀里,“你别哭,我不走。”

 

傅菁靠在张紫宁肩膀上,用力的搂住怀里的人,想起来孟美岐对自己说的话,“你都不知道我有多羡慕你。” 是啊,张紫宁还能在身边真的太幸运了,可自己始终小孩子一样,玩心又重,不知足,不懂体谅爱人,是时候做出改变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吴宣仪没有拆穿孟美岐的谎言,也没有离开,只是不会在孟美岐清醒的时候出现。她还是每天煲好汤,做好吃的,让傅菁带去,这也是她唯一能做的了。孟美岐不是没有质疑过,傅菁也只是说,“网上做菜的教程不都是这样的吗,味道差不多很正常。”

 

吴宣仪只有在孟美岐熟睡的时候,站在病房门口,看着病床上的孟美岐发呆,就只是这样,吴宣仪就已经很满足了,比起在国外的时候,每天能看到她,已经很幸运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徐梦洁很清楚药物治疗是辅助,最主要的还是心理疏导,但是孟美岐虽然嘴上说配合治疗,但从内心来说,防备的太严了,很难敞开心扉聊天。

 

在和导师沟通之后,徐梦洁决定尝试催眠治疗。按道理来说,抑郁症患者要么很容易被催眠,要不然就很难,徐梦洁要做好准备,并且回溯的场景是不可控的,一旦回溯到无法接受的场景,对孟美岐的打击是毁灭性的,这是冒险的,但也是没办法的办法。

 

 

 

第一次回溯,孟美岐看到的是第一次见到吴宣仪的场景,孟美岐站在讲台上,挑了吴宣仪身后的空位,全程没有交流。整个催眠下来孟美岐是平静的,醒来之后静静盯着天花板放空了很久,直到徐梦洁写好记录,孟美岐才回过神来,走出诊疗室。

 

回溯的时候其实吴宣仪都在孟美岐身边,比起孟美岐她要紧张的多,双手合十,嘴里念叨着什么,像是在祈祷。

 

直到看着孟美岐走进病房,吴宣仪才走进徐梦洁办公室。

 

徐梦洁看着记录表,“这次算是平静的,但我有预感,美岐大部分的回溯,应该都和你有关。”

 

吴宣仪点了点头,等着徐梦洁后面的话。

 

“她跟我说,她想忘记你。”

 

吴宣仪低着头看不清表情,“如果忘记,她应该会轻松很多吧?”

 

徐梦洁摇了摇头,“忘记没有那么容易,我现在是想让她接受你离开的事实。”

 

“她能好一点就行,不用考虑我。”

 

 

 

徐梦洁知道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,到没有想到的是第二次催眠就不顺利。回溯的场景是高考前一天晚上,在吴宣仪画笑脸的时候一切都是平静的,就在吴宣仪转身离开的时候,孟美岐突然挣扎起来,满头大汗,手脚,甚至嘴唇都已经麻木了,还大喊着,“你别,你别走,求求你,别走!” 

 

徐梦洁安抚着孟美岐,“她不会走,她不会走,你冷静下来。” 

 

可孟美岐好像听不到一样,还是挣扎着,吴宣仪赶忙上前帮徐梦洁压住孟美岐的双手,徐梦洁没有多想,让吴宣仪赶快离开,终止了催眠。

 

看着孟美岐恢复过来,徐梦洁长出了一口气,起身在饮水机盛了半杯水递给孟美岐,“喝点水吧。”

 

孟美岐机械地接过水杯,徐梦洁叹了口气,“你先回去睡一会。”

 

孟美岐苦笑的看着徐梦洁,“我是不是这辈子都没办法忘记她了?”

 

徐梦洁,停下手里的笔,“美岐,你比你以为的,爱的还要深。”

 

孟美岐捏着手里的杯子,水洒了出来,纸杯也变了形,“是吗?可是我的以为,已经是百分之百了。”

评论(13)
热度(22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