🌟

文不会删 但也不会再写了 有缘再见

你好,那时

chapter 23

傅菁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,在玄关处换鞋的时候偷偷往里屋瞄了一眼,张紫宁坐在餐桌前,低着头看不清脸上的表情。快速洗了手小跑到张紫宁身后,把脑袋搁到张紫宁肩膀上,“宝贝,怎么不换衣服。”

 

张紫宁闻到浓烈的酒气以及乱七八糟的香水味,皱了皱眉头,轻轻推了推身后的人,“先去洗澡。”

 

傅菁耸了耸肩,一脸不以为然,进了洗手间。

 

 

 

等傅菁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,看到张紫宁依旧坐在餐桌前发呆,这才看清桌子上的饭菜一口都还没动。

 

傅菁放下手里的浴巾,端起桌上的菜走进厨房,准备去热一热。

 

张紫宁朝着傅菁的背影,喊了一句,“别忙活了,我不饿。”

 

傅菁没说话,继续着手里的活,张紫宁摇了摇头,从一开始就是这样,傅菁想做的,她从来就阻止不了。

 

重新上桌的菜又冒着热气,傅菁拿筷子把菜里的洋葱都挑到自己碗里,“吃一点吧,要不然一会又胃疼了。”

 

张紫宁看着傅菁盛了两碗米饭出来,一碗放到自己面前,自己又端起另一碗的时候,开口阻止到,“吃不下就别硬撑着了。”

 

傅菁像没听到一样,没有反驳,继续往嘴里送着菜,“今天酱油放多了。”

 

“傅菁,每天都有好几台手术等着我,我白天的时候全神贯注不能出一点岔子,好不容易回家休息,我还要为你担惊受怕。”

 

“对…”

 

“别再说对不起了,你自已心里清楚,这不是第一次了。我想不明白,我在你心里是有多不重要,不问我的意见就算了,连跟我说一声也会忘记吗?”

 

傅菁看着眼前的饭菜说不出一句话,捏着筷子的手也不安起来。

 

张紫宁看了看手表,“医院派我出差学习,六点的飞机,我先走了。” 说着起身走进卧室拉着行李箱离开了,动作一气呵成,没有给傅菁留下说话的机会。

 

等傅菁反应过来,追下楼去,只有汽车尾气的味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孟美岐没有睡懒觉的习惯,不管多晚,生物钟八点准时会把自己叫醒。揉了揉眼睛,转过头看到躺在自己身边的人,轻轻拂开她额前的碎发,以后是不是可以睡前醒来看到的都是她了,看来自己的第六感是挺准的,我们的故事真的还没结束。正想着身边的人动了动身子,抬起手嘟嘟囔囔地要抱抱,孟美岐笑着一把将吴宣仪圈进怀里。

 

吴宣仪埋在孟美岐胸前,瓮声瓮气的问,“你怎么起这么早?”

 

“每天都这么早。”

 

吴宣仪看着抬起脑袋,示意孟美岐把胳膊取出来,“胳膊不酸吗?”

 

“一点都不酸。还没到该酸的时候呢。”说着还挑了挑眉。

 

吴宣仪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朵根,翻了个身背对着孟美岐用被子捂住脑袋说什么也不肯出来。

 

孟美岐看着缩成一团的吴宣仪笑着从背后抱了上去,“我真的好想你,我总感觉我在做梦,太不真实了,我都以为自己要孤独终老了。”

 

吴宣仪隔着被子听到孟美岐的话,鼻子一酸,她不是没有反抗过,她不是不想回来,她做梦都想回到她的身边,回到高中时代,可自己没有超能力,而且从生下来就不是能为自己做主的人。小时候该喝什么奶粉,长大了该去哪所学校都不是自己说了算,孟美岐应该算自己人生里唯一一次意外了。

 

当吴宣仪再一次站在那个承载了很多美好回忆的学校里,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勇气去找孟美岐,或许她的生活已经步入正轨了,身边也已经有愿意把她当宝宠着的人了,自己只不过是出现过一段时间的女N号,如果不是偶遇傅菁,她想她应该一辈子都不会出现在孟美岐面前。

 

在这个人的怀抱里,吴宣仪都快忘记回国前父亲说过的话:你要回去我不拦着,但是你记着,你最终还是得回来做该做的事情。

 

 

 

吴宣仪抹了抹眼泪从被子钻了出来,转过身,“美岐,我不值得你这样。”

 

孟美岐皱了皱眉头,坐直了身子,“干嘛?你又要逃?”

 

吴宣仪也坐了起来,直视着孟美岐的眼睛,“美岐,你喜欢的是那个十六岁的吴宣仪,不是现在的我。”

 

孟美岐很想把眼前这个人脑袋掰开看看到底装了些什么,“十六岁的你什么样?现在的你又是什么样?我自己心里在想什么自己都不知道,你为什么每次都是想当然?”

 

“连我都很讨厌现在的自己,更何况你呢?”

 

“那你昨晚为什么要留下?为什么还给我希望?”

 

吴宣仪没有说话,她昨天确实是脑子一热,也控制不了自己,日思夜想的人站在你面前,你怎么能真的冷漠到什么都不做,包括刚醒来的时候,她都忘记了自己最终还是要离开。

 

孟美岐轻声说着,“你捏指关节的习惯还没改掉啊?”

 

“美岐,对不起,高考那年对不起,这次也对不起,是我太自私了。”

 

孟美岐扯过吴宣仪手腕,把吴宣仪压在床上,眼睛通红,“吴宣仪你到底知不知道这么多年我是怎么过来的?你就跟断了线的风筝一样,我怎么都找不到,但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,我知道我们一定还会见面,我没日没夜努力就是为了再见面的时候理直气壮的跟你说我保护你。十六岁的我什么也没有,就只能捏着那个钥匙扣哭的死去活来,你凭什么觉得这次我就会放你走?”

 

吴宣仪偏过头闭上了眼睛,“那你想怎么样,都行。“

 

 

 

几秒钟后,吴宣仪感觉到自己脸上凉凉的,这才睁开眼睛转过头,正好一滴眼泪滴在自己鼻尖,抬起手想给眼前的人擦擦眼泪,孟美岐却翻起身坐在床边,直勾勾地盯着前方,“你走吧。”

 

听到让自己离开的话,吴宣仪心里一颤,她想去抱抱眼前的人,但她不能,话都已经说到这份上了,可不能前功尽弃,她怕自己多看两眼又要后悔,很快,大门砰地一声被关了起来。

 

孟美岐拿起床头柜那杯蜂蜜水,盯着看了一阵,用力朝卧室门砸去,得不到还不简单,毁了不就好了。

评论(7)
热度(227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🌟 | Powered by LOFTER